Monday, April 12, 2010

生日'快乐'

13th April 2010

现在是凌晨12:57,一个人做在空荡的房间里,眼前对着一部电脑,翻阅着朋友们给我的祝福。今天是我19岁的生日。现在的我能听的就是打字时所发出的“滴滴答答”声音,停了后。。剩下的,也就是宁静的夜。。。

很感激同学们所给我的惊喜,一块芒果布丁蛋糕,上面还加了半块草莓。那感觉是甜甜的,温暖的。。。他们也非常疼我,买的蛋糕也只是给我一人享用。我也只能在他们面前,拿着小汤池,一口接一口的把那块蛋糕吃完。。。。另外还外加一支冰淇淋。真的很贴心。。。


虽说是甜的,可是吃进我口里是酸的。。所谓的酸并不是蛋糕坏了而是。。。我本来心已经酸了。。。



这几天,我回想起很多记忆。。。 发现现实中的我,往往在追求着某一些事时,我。。。是永远都达不到。是我无能为力?要求过高?还是其他因素?或许,上天真的很喜欢跟我开玩笑。而这玩笑一次又一次得在我心上割下疤痕。。。。或许,我很好玩吧!



舞所不再,No Dance No Life, 这也算是我个人签名。14岁,是我第一次踏上舞台。在舞台上,那种荣誉跟快感真的难以形容。从校内到校外,名气也开始随着时间跟着提升。舞台上的那个人,的确是我。可台下的观众看到的,却永远都不会是我。我的努力一直都是奉送与他人,一直都没受到什么肯定。我并不怪他/他们,怪的也只是自己。或许我只是光顾跳舞而忽略了人情世故。。。或许人缘真的很重要。。。。



感情:一直以来,在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定是友情。在我友人的名单里,说得上是真正的朋友应该也不会多过5个。小学的时候,我曾经有一位能谈心事的朋友。无论喜怒哀乐我们都是互相分享着。哪个班的男生帅?哪个老师最恐怖?哪个家的uncle/aunty最38?一切无聊天真的八卦事都无所不谈。。。。真的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。可是。。。随着时间分离,现在的我们就连见面的机会也是2/3年一次。那种熟系也渐渐被陌生覆没。。。
中学时期,我也遇到了另一个。。。这个她在我心上画上屡次的伤痕。有时候心里也曾问过自己:她。。。为什么会出卖我?我相信的一切,都给她一次次的出卖给打碎。。。难道我就是那么好玩吗??
也许就这样,我不知从何开始,在我心建立一栋栋的墙。这些墙让我渐渐演变成一个自私的人。或许自私真的是唯一能保护自己的方法。


也许我的自私对很多真正关心我的人来说,是很不公平的。在此要说声抱歉。



来到爱情:爱情。。。这两个字从来就不会在我的字典里出现。即使中学时是有暗恋过,甚至于明恋。。这也是我所谓的喜欢与好感。我从来都不会告诉他“我爱他”/“I love you”,我说的也只是“我喜欢你”/“I like you”。也许我并不懂得爱,并不觉得爱情是一回事。直到我遇见了。。。
从开始暗恋到明恋,一直到热恋。。我仿佛都是觉得自己只是“喜欢”而已。甚至自己有曾经想过,我对他的追求,只是满足我当时的成就感。或许被他拒绝了一次,心里并不是什么好滋味。因此,在我挽回他的心的当儿,我做了无数次的傻事。直到我们终于“开始”了。
3个星期后,我们也结束了。刚开始其实真的没什么感觉,该挽回的我也去做。。直到我知道什么是“结束”的时候,我才知道,我连自己也看错了。分手后的日子,我每做一件事,每走过一条街,他的身影总会在我脑海徘徊着。那种痛,是我第一次尝试,真的很难受。。。或许,这是上天惩罚我。。。惩罚我让我爱上一个不再爱我的人。



吃蛋糕时为什么那么伤心?不好吃吗?
蛋糕在生日时拍上用场是因为:它是一种分享。而我又是从何时开始,从分享的当儿,变成一个人独享。。。。。。


你怎么会是一个人呢?家人还有朋友呢?至少他不会出卖你吧!
家人永远会有种说不出的难言。而他。。我只能说,我已经害怕那种看着背影离去的感觉。。。。


傻婆,我哪有那么容易离开你啊
或许我害怕的越多,你越是容易离开我。也许,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告诉你, 我其实是伤心的。。。。


忘记他啦!世上还有很多好男人
其实这根本就不关好不好的问题。如果你是爱他的,即使他有多坏,你依然会爱着他;如果你是不爱他的,即使他对你有多好,你依然不会被感动到。 我只能说:我终于明白要忘记一个人是有多困难!


你要相信我们这班朋友!!
或许我是相信的。。。可是,这也是我current assets,总有一天,要走的自然会走。要留也不容得你去留。或许我选者“分享”少点,只为了要到走得时候,道别也来得“容易”点。


演这样多,伤身体啊!
我没有的选者, 事实告诉我,只有演才能让我留住那一点点的安慰。


那你想怎样??
我真的不懂。。。或许我并不喜欢孤单与独处。我真的很希望能找到一个能真正“安慰”我的人,即使看到我哭,也不会被我的泪水给吓走,即使看到我怒,也不是一句说我不懂事而一走了之。



日有所思,也有所梦。梦里的世界往往都是我所盼望的,一个不孤单的我。



醒来了,孤单依然还在。 现在还加了外在的痛苦。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下。。。很想找个人安慰,可是真得找不到。。。。



或许,不是我找不到,是我害怕那种绝望的感觉, 我真的不想, 一个接一个我相信的人,离开我的身边。。。。一个接一个,把我任到街上。。。。




我真的很害怕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很无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记:


是时候 祝我生日“快乐”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